紐西蘭強震瞬間照片曝光 基督城成廢墟

  • 基督城芮氏規模6.3的強震,圖為事發瞬間所攝下的照片。(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記者鮑蓉蓉/編譯

紐西蘭素有「花園之城」之稱的基督城在22日發生強震,目前確定死亡人數已上修至98人,另有226人失蹤。警方已公布罹難者名單,而紐西蘭總理凱伊(John Key)也表示,死亡人數恐怕是外界難以想像的。

救援工作今天已經進入第三天,而自23日下午起,就已無人再從瓦礫堆被救出;據專家表示,若無大量出血,一個人被活埋最長的時間為100小時,救難人員正在與時間拔河當中,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受困者存活的希望越來越渺茫。


地震瞬間的照片(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大圖請點

警方表示,辨認屍體身分的過程相當耗時,因為許多罹難者的面孔已經血肉模糊,他們也擔心生死未卜的226人生存希望渺茫;警方表示,226只是他們接獲報案的數字,並不包括來自海外的外籍人士,意指失蹤人數不止於此。

臨時停屍間也放滿了罹難者的屍體,驗屍官強森(Sue Johnson)表示,這些屍體都已被安穩地放置在一塊,並且隨時有人監視著。雖然許多屍體已經難以辨識,但強森希望家屬能夠從刺青或是衣服等特徵領回家人的屍體。


災民們無語問蒼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基督城到處都是斷垣殘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以外,紐西蘭的塔斯曼冰河(Tasman Glacier)也難逃一劫,這個紐西蘭最長的冰河在地震之後,被震下了一塊20個足球場大的冰塊,激起高達3.5公尺的浪潮,時間長達30分鐘,據在場者表示,聽起來像是來福槍所發出的巨大槍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