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工程師疑似過勞死 電腦螢幕停留「十大死因」

  • 30歲宏達電工程師,疑過勞猝死在家。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剛過30歲生日的宏達電工程師謝銘鴻猝死於租屋處,親友把肇因指向連續熬夜加班導致他過勞死,警方表示,21日破門而入時,發現他倒在床邊,而且電腦的螢幕畫面竟巧合的停留在「桃園縣十大死因」。

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21日才剛登上股王寶座,但謝銘鴻卻在同日疑似過勞死,他的同事表示,他進宏達電資歷不到2年,兩個星期前才過30歲生日,最近連續感冒一個月都沒好,但還是每天加班熬夜到天亮,20日凌晨3時04分還看到他在臉書上留言,內容則是談工作的難題。

謝銘鴻的朋友說,他身高187公分,平常看不出有異狀,一直是團隊中大夥最信任的夥伴,但卻被發現倒在床邊死亡,死前還心繫工作。至於電腦螢幕頁面停留在「桃園縣十大死因」,謝銘鴻的家屬指出,他沒有特殊病史,懷疑因為長期超時工作,所以才會想分析自己哪裡出問題。

謝銘鴻猝死,宏達電許多員工在網站上默哀,有人說「我們是不是應該要站起來呢?要讓公司知道底下有多少人在賣命」,還有人說「HTC股價破千是用 寶貴生命換來的。」對於員工的死訊,宏達電表示遺憾與惋惜,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未來將會防止大家過度投入工作,並積極安排各項休閒活動紓解壓 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