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強震!「花園之城」基督城成死城 屍體散落各地

  • 紐西蘭西基督城發生規模6.3地震,多人死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鮑蓉蓉/編譯

紐西蘭發生80年以來最嚴重的天災:基督城22日規模6.3淺層地震目前已造成75人死亡,總理凱伊(John Key)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當地警方表示,屍體散落在大街各處,現場慘不忍睹,警方忙著救出受困在瓦礫堆中的人,無暇顧及罹難者的身分,預計死亡人數 還會上修。

救難人員在22日晚間救出48個活埋在瓦礫堆中的人,不過目前還有超過300人失蹤。在救難過程中,許多受困者必須進行截肢才能從瓦礫堆中被拉出。


災難現場慘不忍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坍塌的建築物中,有一棟是紐西蘭媒體CTV所屬的大樓,當中還有一間語言學校,據傳許多日籍學生受困當中,不過救援過程苦無斬獲,受困者存活的希 望渺茫,救難人員決定棄守這棟大樓,選擇到另一棟更多人受困的大樓進行搶救。救難人員告知現場親友「沒有希望了」,但親友們難以接受這個消息。


知名的觀光景點-報時球站(Timeball Station)也因強震而坍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警方表示,基督城的街上處處可見屍體,有的被壓死在車內,有的在瓦礫堆中,不過警方及救難人員專注在受困者上,希望救出更多生還者。

基督城是紐西蘭南島的第一大城,有「花園之城」的美名,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旅遊業是主要的經濟來源之一,比鄰許多滑雪場,許多遊客慕名而來。這次地震剛好發生在當地的午餐時間,許多人外出用餐,因此傷亡慘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