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族必修煉金術 大學透店套房賺翻天

  • 台中人買屋 自住甚於投資

網路地產王劉祈相/台中報導

熱錢效應持續發燒,北部投資客不耐打房與高房價因素紛紛轉往中南部,提油澆火也讓中南部透天、樓店、整棟學生套房交易價格爆衝。自去年下半年起, 眼看只剩中南部沒有「二房管制」,且透天店面尚在低檔處並且開始被炒作,希望逢低搶進,仲介業者表示,台北房價尤其店面漲幅已高,中南部店面是新一波機 會!

純店面投報低? 中南部大學套房潛力大

台中市為消費娛樂的城市,新式餐飲都樂於設點台中做市場測試,最佳店面規劃為坪數30~40坪與80坪以內月租金控制在2~15萬元。台中店面需 求轉強租金微漲,但是新大樓店面也不便宜,一坪上看50萬元,中古樓店約25萬,壓低投報率到3~5%之間,有土地產權獨立的透店漲幅最大,卻也因為高總 價壓縮租金報酬率更遠低於樓店!

如要提高報酬率,前往中南部大學學區買「整棟透天套房」都是不錯的投資,學生客源充足,投報率往往高於5%,一直都是大咖投資客的最愛!所謂中南部大學包括民雄中正大學、斗六雲科大、虎尾科大、台中中興、逢甲、東海、靜宜大學等。

包租代管OK 一棟電梯套房年收百萬

「現代首席」代銷陳經理分析表示,最新式的學生套房都在比服務!新穎的透天電梯學生套房為飯店式社區管理,採取長期租約保障屋主收益,賣您一棟透 天包租代管年收租金近百萬元,保全公司與物業管理員共同管控套房安全照顧學生租戶的日常生活,買主購買套房之後交給物業管理公司經營,非常放心。由於正市 區土地昂貴,在中南部(雲嘉)最具透天套房優勢的學區只剩下郊區部位例如,中正、華南、靜宜、勤益、中台、嶺東、虎科和雲科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