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飯之交》 愛情說的容易做的難

  • 情人節即將來到,輕鬆浪漫喜劇《飯飯之交》算是非常應景,很合適情侶去觀看。〔WEnews公民記者不營養大雞排/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不營養大雞排/報導

喜歡娜塔莉波曼的影迷可有福囉,因為她今年在台灣上映的作品還真不少,而且更厲害的還都是不同風格的類型。像是以突出演技,來吸引眾人目光的《黑天鵝》,又或者是美國英雄電影《雷神索爾》,以及這一部浪漫愛情喜劇《飯飯之交》,從中都可以欣賞到她的風采和精湛演出。

而男主角艾希頓庫奇,最擅長拍的就是本片這類型的愛情喜劇,在娜塔莉波曼以及艾希頓庫奇,這對俊男美女的螢幕組合,在本片當中又能擦出怎麼樣的火花呢?另外導演部分,則是由《我的超人女友》的伊凡瑞特曼擔任。

故事敘述艾希頓庫奇飾演的亞當,和娜塔莉波曼飾演的艾瑪,兩人為從小就已認識的多年好友,雖彼此都對方有所好感,但卻遲遲未有更進一步的發展……。直到後來有一天,在天雷勾動地火的意外之下,兩人終於情不自禁的發生關係。

只是為了避免兩人之間的情誼因此變調,於是他們便約法三章,講好彼此可以各過各自的生活,不能產生忌妒、不能管對方在做什麼,要和誰交往都是自己 的自由,而兩人之間只存在著炒飯關係的「飯飯之交」。然而究竟兩人這段關係真的能夠長久下去嗎?過程當中真的都不含有愛的情愫在裡頭?最終他們是否能找到 屬於自己真正想要的幸福呢?

其實這類型的愛情喜劇,劇情來說都挺老梗的和公式化,除了《戀夏500日》那種算是少數特例,因為該片有將愛情的喜怒哀樂,以及不確定性給陳述出來。而這部《飯飯之交》則就是和大多愛情喜劇一樣,難免將愛情描寫的過度美好化。

不過作為一部情人節的應景電影來說,本片表現倒是挺OK的,也算是挺幽默好笑,至少笑點部分有對到我的胃。我想演員假如選的好,多少會有很大的加 分效果,像本片就是很好的例子。當高大挺拔的艾希頓庫奇,配上小鳥依人的娜塔莉波曼,這對俊男美女組合,除了畫面一整個賞心悅目之外,確實也是挺新鮮的 說。

相信不少觀眾在意的是養眼鏡頭,但很抱歉的片中露最多是艾希頓庫奇,而不是娜塔莉波曼……。艾希頓庫奇片中有露上半身和屁股溝,至於娜塔莉波曼則保守許多,露內衣褲就是她的最大極限囉。

隨著現代人的思想越漸開放,純粹為了做愛而做愛的「飯飯之交」有過這類似關係的人,我相信是不少且越來越多。只是在長期相處之下,能夠完全不產生 感情和火花?那也真是很不容易的事。畢竟人是情感的動物,除非你本身的自制力夠強,或是單純很放得開、能了解遊戲規則的人,否則要全身而退那可不是簡單輕 鬆的事,尤其是當某一方有放入了感情在其中,就像本片的男女主角那樣……。

愛情很多時候說發生就會發生,永遠不會知道何人何時何地會降臨,一切都是充滿著不確定性,然而當你有感覺的時候,就可要好好的把握,因為機會總是不等人的。愛是不需要任何理由,有時候會愛上對方,往往就是這麼突然的一種感覺,我想只有當事者在當下才能體會吧!?

男女主角兩人,明明就對彼此有感覺且互有好感,但一開始就是不願意承認和去面對,尤其是女主角的矛盾心態。她深怕假如談了戀愛,最終將會面臨分手 難過的那刻,導致她對在感情這方面是比較消極態度,所以寧願滿足肉體上的快樂而和男主角炒飯,卻不願意太快給予和男主角交往的承諾,一種既期待但又怕受傷 害的心理作祟。

仔細想想,這類以現代男女愛情價值觀開放,男女主角為砲友的題材其實也不少,像是去年底就有類似的電影,那就是安海瑟威和傑克葛倫霍主演《愛情藥 不藥》;而仔仔主演的國片《愛你一萬年》雖然不是在描述砲友關係的題材,但該片講的正是現代速食且有期限的愛情,也就是來的快去的也快、只求雙方彼此方 便。

在這麼多類似題材之下,本片就顯得新意不足,但有時候題材就算再老梗、劇情再多芭樂,過程當中不要無聊乏味,那對不少觀眾來說其實也就足夠了。[來和公民記者交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9/news_29730.htm]

本片很可惜的地方,那就是節奏的掌握度,前半段還挺輕鬆且流暢,但後半段卻開始緩慢起來……。一些劇情細節不知道怎麼說,有種沒有很連貫的感覺, 導致拍到後來發展,有點在自圓其說且刻意,但姑且不要太吹毛求疵的話,其實整體來看是還OK算有及格的。而幽默笑點部份,一些和性有關的黃腔笑點,我個人 是笑的很開心啦,但我得說接受與否還是看個人的感受。

整體而言,這部《飯飯之交》是一部挺不錯的輕鬆浪漫喜劇,對於即將到來的情人節來說,算是非常的應景且很合適情侶去觀看唷。假如喜歡艾希頓庫奇, 或是娜塔莉波曼的朋友,更是不應該錯過這部作品,因為這對螢幕情侶組合,不管怎麼看都非常賞心悅目阿!!有機會的話,不妨去瞧瞧吧,這禮拜五(2月11日 )將會上映。

雞排的隨性總評:(滿分10分)

劇情:7
浪漫:8
題材新意:5
賞心悅目:10
幽默喜感:9
整體分數: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