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蒙眼展示身體 「裸模」蘇紫紫透露憂慮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人民大學藝術系二年級女大學生蘇紫紫,因家貧擔任人體模特兒,她的目的很單純,因為家境貧寒,不得不在課餘之時找工作賺錢以當生活費,生活上的大起大落,最終走向裸模之路。但是她在日記中也透露出自己的憂慮,希望自己未來能在「不可多得的陽光下捕捉到一絲絲希望。」

法制晚報報導,2010年1月份,她在網路上看到一家攝影工作室招聘人體模特,500元人民幣一場,約老闆視頻面試,宿舍裏只有她一個人。她扯下被單,掛在宿舍的窗戶上,然後快速地脫掉衣服,打開日光燈,站在凳子上擺出幾個造型。女老闆很滿意,她踏進了圈子。

第一次時她遠沒如今這麼自如地展示身體。女老闆很有經驗地讓她把眼睛蒙起來。誰知拍完後,幾個攝影師沖她樂。後來,一個攝影師悄悄告訴她,她被拍了很多走光照片。圈子裏並不都是純藝術,她遇到過動機不良的攝影師。正因此,聽說她從事這個行業時,父母大罵。

她就這麼執拗地堅持著,在她當初看來,是為了賺錢,而今看來,有了另外的意義。從開始500元一場的拍攝,到後來3500元一天的包場,她的身價日趨提升。至少,她的生活品質已大幅提升。除了學校的宿舍,她還在外租下一套2500元每月的房子,以方便拍攝。


(圖/取自網路)

她的房間裏,有著與她從事職業極不相符的書香,牆上掛著自己寫的小篆,冰箱上貼著隨手畫的素描。這些,更貼近她藝術系大學生的身份。靠在沙發上, 摟著卡通抱枕不停地笑,她說喜歡和比她年齡大的人聊天。「名牌大學生」、「裸體模特」,兩個相差十萬八千里的名詞,被她拽在一起。

如果不瞭解她的過去,很難理解她現在的存在。她撥開衣袖,展示胳膊上數個傷疤,斑痕明顯。她說,這是青春叛逆的記憶,「這個是拿菸頭燙的,這個是 打架留下的。」她的經歷遠超同齡人,對於一個缺少父母管束的小孩,僅靠年邁的爺爺奶奶,很難攔得住她在外面打群架、離家出走。直到有一天回家,房子被拆 了,最疼愛她的奶奶受傷住院。她跑到有關部門投訴,大雪天甚至跪下來,沒人理她,她迄今記得保安的眼神都充滿了藐視。她發誓要透過讀書來改變自己的命運。 歷經3年,她考上了中國最好的大學。

當好友幸雪得知她做人體模特時,一點都不驚訝,「她生活大起大落,對自己狠得下心。」重慶晚報引述她的同班同學說法,「她家境確實不好,平常除了 上課,一般都不在校園裏,以前都在外面打零工。 」網友則說,「只要內心世界乾淨,她就是純潔的。這是一個追尋夢想的女孩,罵她的人都是出於心裏最陰暗的嫉妒。」

如今,讓她選擇一項生活中的遺憾,她會很聰明地說,每個選擇都很重要,這才組成了人的一生。但她仍在意別人的看法,雖然嘴上否認。晚上回家,她的 第一件事是去百度搜搜當天有沒有關於她的新聞,去貼吧裏看看喜歡或討厭她的人有什麼評論。走進學校,她會習慣性地戴上口罩,遮住臉。她不想引起同學關注, 尤其在她自覺形象未轉好前。因為做模特時回學校晚,同學一度懷疑她從事不正當的職業。

她隨即想證明自己,在學校組織美術展覽時,她展出了自己的人體照片。只是她的日記中仍流露出她的憂慮,「我對陌生人沒有過多的要求,只是單純地希 望,他們在打量我這個『怪物』的時候,不要擋住我的『陽光』。即使偶然擋住,也能善意地離開,讓我在這不可多得的陽光下捕捉到一絲絲希望。」


(圖/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