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易遭駭? 20%風險來自好友動態惡意貼文

記者蘇湘雲/綜合報導

惡意程式入侵Facebook等社交網路令人擔憂,也許很多用戶到現在根本還不知道為何自己被駭。一項在2010年10月上線的專用工具程式 Safego,在掃描收集Facebook上的所有資訊後發現,20%的風險來自於Facebook使用者暴露在好友動態的惡意貼文,一旦點選此類貼文 時,該使用者的帳戶旋告被入侵。

防毒公司BitDefender推出的Safego應用程式,這是一個Facebook的第三方應用程式,爲用戶提供社交網路的安全服務及隱私保 護等,據在1400名Facebook使用者安裝Safego進行掃描的數據顯示,20%的Facebook使用者暴露於好友動態的惡意貼文,當點選此類 貼文時,將導致該使用者的帳戶被入侵,惡意程式會自動在該用戶的好友塗鴉牆上散播惡意程式。

調查發現,60%以上的攻擊來自Facebook開發者平台的第三方惡意應用程式,其中最常見的類型為,它宣稱可提供Facebook所禁止的功能,如看哪些人曾經瀏覽過你的個人檔案,或誰將你從好友名單中移除,此類惡意程式約21.5%。

另外,15.4%則是以提供Facebook遊戲的免費好處來吸引使用者上當;11.2%提供附加的功能,如免費的背景或增加「不讚」等額外好 處;7.1%宣稱提供最新版的暢銷遊戲;5.4%的惡意軟體說要贈送免費手機;1.3%則說可以提供免費觀賞線上電影的旁門左道;5%則直接連結到 Koobface病毒。

BitDefender還提醒,Facebook的個人聊天室簡訊也很容易受到威脅。Facebook則回應強調,該公司向來都極為關注安全性且經常性的監督網站動態,對抗惡意程式攻擊只能防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