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松源醫師藉由「乳暈筋膜果凍矽膠隆乳」雕朔出更自然真實的美波!

在過去這十多年來,隆乳手術是以鹽水袋為主要手術材料,雖然是一種很安全的材質,即使義乳袋破裂或滲漏,鹽水流出義乳,仍然可以被人體組織自然吸收,而不會造成任何不舒服的後遺症;但是不可諱言,矽膠填充的果凍矽膠不論在觸感或外型設計上,都遠比鹽水袋更接近自然真實的乳房,在歐洲、日韓或是東南亞國家,仍然還是以果凍矽膠為首選的隆乳手術材料,男變女的變性患者胸部之所以如此逼真迷人,也是採用此種果凍矽膠義乳植入原本就缺少乳腺組織的胸部。果凍矽膠可以做為隆乳合法使用材質之一,對於整形美容外科醫師的手術結果可以更臻完美真實境界之外,對於患者更是可以得到夢寐以求的滿意結果。

過去大家所熟悉的隆乳手術,都是將義乳置放於胸大肌之下,這樣的好處是由於此塊肌肉的覆蓋,揉捏按摩乳房時義乳袋的邊緣不易被觸摸到;但是兩側義乳袋若要往中央集中,會因為附著在胸骨兩側的胸大肌肌肉的阻擋,而必須略微擠壓才會勉強呈現乳溝集中,如果此塊肌肉非常發達者,或手術時內側空間剝離不足,那迷人的乳溝將是永遠無法辦到。而對於非常苗條纖瘦的患者而言,隆乳前因為乳腺組織發育非常不足,更無法利用原有的乳腺組織往中央靠攏,所以要在手術後得到漂亮迷人的乳溝,在技術上是非常困難的,乳溝沒有反而還呈現相距甚寬的乳「河」。

乳暈筋膜下隆乳最主要的手術優點,因為不需將胸大肌與所附著的肋骨、胸骨與鎖骨剝離,形成一空腔以置入義乳,在手術的疼痛度上更是過去肌肉下隆乳的1/10疼痛度,真正可以達到所謂的『3日隆乳手術』。當我們以乳頭為中心點所畫出來的圓弧會比以腋下為基準所畫出的要對稱美麗許多,所以經由乳暈的切口,所製造出來的乳房下緣曲線應該是最為對稱自然;手術中可以更方便直接止血,減少手術中血流失量及術後血腫形成,完全不需手術後引流管留置;而且也因為避免了腋下組織的剝離,所以手術後不會使肩膀運動疼痛受限,也幾乎不會有手術後手臂內側麻痺硬塊及疤痕牽扯的併發症產生。

很多人會擔心乳暈旁的切口會對乳暈或乳頭造成不良後遺症,更有一些整形醫師認為此處的傷口,一定會造成明顯疤痕、乳頭乳暈變形,甚至影響將來乳腺分泌乳汁功能,或乳頭乳暈的感覺靈敏度,其實這些都是技術上可以克服的問題!通常乳暈旁內視鏡隆乳手術,所需要的傷口長度只有乳暈圓週的1/2-1/4,而且手術疤痕幾乎和乳暈顏色交界非常模糊,術後3個月後幾乎分辨不出;而乳頭感覺的靈敏度是更容易被完整保留的,因為藉由內視鏡的輔助,當然對於胸部和乳頭乳暈的神經在剝離隆乳空間時可以更確切的被保護。所以經由乳暈的內視鏡隆乳手術,是絕對可以媲美甚至優於腋下內視鏡隆乳手術的最新選擇。


內視鏡乳暈筋膜隆乳的優點
1. 疤痕隱藏
2. 不會影響乳頭乳暈的外觀、形狀、顏色、觸感和將來哺乳功能
3. 手術可以得到完全止血,失血量每側不超過10cc,不需術後血腫引流管
4. 手術完不影響肩膀活動,也不會影響腰腹運動,復原期更縮短,只需3天復原
5. 可以得到非常自然親密的乳溝
6. 即使是胸圍很瘦薄的患者也可以得到豐滿的胸形
7. 兼顧乳房內外側的活動範圍,不論站立或睡姿,都不會造成圓球狀的胸形
8. 可以置入較自然觸感的『果凍矽膠』義乳,而不會在腋窩處產生比鹽水袋義乳還長的傷口,留下令人尷尬的大疤痕
9. 可以做隆乳調整手術,清除欒縮莢膜組織,重新剝離適當義乳活動空間,將不對稱或不自然的胸形調整,並可置換較自然柔軟觸感的『果凍矽膠』義乳
10. 可以同時進行乳頭或乳暈縮小整形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